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面

  如果說皇甫岑和林命嘉只是純潔的友誼,恐怕皇甫岑自己也不會相信。
  「誰啊?」

  「沒什麼,騷擾信息。」

  時間已晚,三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,漸漸睡著了。夜已過半,皇甫岑輾轉反側,始終無法入眠。她開始覺得房間悶熱,想去陽台透透氣。輕輕下了床,推開房門,又輕輕關上。已經十月,卻仍有蟬鳴。這蟬不用睡覺嗎?皇甫岑思考著,望向一棵巨大的樹,想象蟬就在樹的某個角落。

  也許是因為知道到了生命的盡頭,所以才拚命地歌唱吧。

  皇甫岑似乎與蟬產生了共鳴,靜靜聽著,覺得是很悅耳的音樂。

  不記得聽誰說過,每一個結束也是一個開始。皇甫岑站的有些累了,陽台角落裡有一張小板凳,她坐在上面,呆呆地望著天上的星星,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。
  可是我不想結束。

  皇甫岑滑了滑手機螢幕,指尖停在林命嘉的名字上,猶豫了半天屏幕又黑掉了。

  我是不是夠了?

  這幾年來,說得好聽點是窮追不舍,說得難聽點是不識好歹。她也是人,也會失望,會失落,不是每一次都能滿血複活,而是傷痕累累地跟在喜歡的人後面。

  她甚至懷疑,他真的是我喜歡的那個林命嘉嗎?
  他喜歡的林命嘉,會默默把自己喜歡的玩具留給自己,把好吃的零食留給自己。他不是這個冷冰冰的樣子。

  他不是林命嘉。

  皇甫岑想著想著,眼淚就流了下來。她不記得自己為林命嘉哭了多少次,好像眼淚是流不盡的,這樣的日子也是無止境地。她無止境地折磨自己,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盡頭。

  這個世界上,是不是已經沒有愛著自己的人了?
  
  每周日下午六點,播音部會召開例會。

  例會主要有兩個內容,一個是統計這周收到的投稿,一個是安排下周工作。

  「這周投稿變多了哎。」駱以茜拿著投稿從門外走進來,在皇甫岑身邊坐下。皇甫岑一宿沒睡,還在神遊,沒聽到駱以茜說什麼。駱以茜手中的一小遝紙看了一遍,又說:

  「不過,有好幾位同學指明要韓妮念他們的投稿。」
  在場的各位目光一下投到韓妮身上,韓妮嚇得臉瞬間紅到了耳根。皇甫岑聽到「韓妮」時才集中精神過來,拿過駱以茜手中的紙,粗略看了一遍。

  「確實,還不少。」

  這麼說,這周稿子變多估計就跟這個有關了。

  「最近也有好幾個人說過新來的那個女生聲音很好聽。」包子也如是說道。

  韓妮的臉更紅了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只是低著頭。

  「咳咳。」駱以茜清了清嗓子,「既然這樣,那這周韓妮的任務要重一點了。」
  「也得先問問韓妮的意見。」皇甫岑補充道。

  「我沒問題......」

  韓妮小聲說道,臉不那麼紅了。

  播音部每天的內容包括新聞、文選和投稿三部分,這周任務分配下來,韓妮需要負責三天的投稿,皇甫岑只需要負責一天的文選,由於要帶韓妮,也需要工作三天。

  「今天這人數......有人請假嗎?」

  皇甫岑數了一圈,只有十二個人。

  「有兩位同學退出了。」

  包子拿出兩張紙,不用看就知道是什麼。皇甫岑歎了口氣,把這兩張紙收了起來。這是她預料過的結果,不過還是有些難過。

  氣氛一下子變得低迷。

  「有人有什麼想法要說的嗎?」

  例會的最後,照常是這樣一句話。此時已經有人收拾東西了,因為一般都沒啥可說的。韓妮突然站了起來把大家嚇一跳,她剛剛褪去紅色的臉一下子又變得通紅。

  「我......有個提議。」

  「你說。」

  「我覺得,我們可以在網上開一個電台......」

  韓妮的聲音越來越小,不過在這個小小的教室裡,已經足夠了。

  「什麼是電台?」

  「我也就是隨便說說......」

  「我沒有不同意的意思,我是真不知道是什麼。你先說說你的想法,大家一起想想。坐下吧,韓妮,我們開個例會而已,不用太緊張。」皇甫岑示意韓妮坐下。

  韓妮坐下,似乎鬆了一口氣。

  「我經常用手機在一個軟件上聽電台,就是跟播音很相似的一種......我想如果這樣的話,我們會有更多聽眾......」

  「但是,我們是播音部。」皇甫岑還是不太懂什麼是電台。

  「我同意韓妮的看法。我們是一個社團,又不是非要局限於校園播音--當然這是我們一項重要的任務。但是社團不就是大家玩的開心嗎,做些別的活動我覺得是應該的,不然整天就單一的活動多沒意思。」駱以茜首先表示支
持。
  「韓妮說的那個軟件我也用過,還可以啊。」包子附議。

  「要不再弄個粉專?」
 
  一番討論過後,大家都安靜下來,等待皇甫岑拍板。
  「那麼,老規矩,投票表決。同意開電台的人請舉手。」

  所有人都舉起了手。

  皇甫岑思考了一下,看了看這周原定的工作安排,又根據大家剛才的意見做出了新的安排:
  「原定工作安排不改,加兩個任務。電台的事情交給包子去準備,至於粉絲團,老王你提出的你來弄。」
  「可以讓我負責這件事嗎?」

  韓妮再次站起來,不過這次沒有臉紅。

  「本來是這麼想,不過你這周有三天工作......」

  「沒關係,我有時間。」

  既然韓妮都這麼說了,皇甫岑便把電台的事情交給她和包子一起處理。不過她還是擔心韓妮太累,想減少她一天的工作量,被韓妮拒絕了。播音部難得出現熱鬧的情景,此時大家似乎都很有興致,還在聊這件事,直到晚自習快開始才散了。皇甫岑的困意再次湧入腦海,她強打精神和駱以茜回到教室,英語課代表剛上講台放聽力練習她就睡著了。駱以茜不忍心打擾她,沒有叫她起來。

  奇怪的是,駱以茜以為皇甫岑只是困了打個小盹,結果皇甫岑幾乎睡了整個晚自習。還好她們座位靠後,今晚又是講題,並沒有被老師注意到。

  「你今天怎麼啦?」

  「昨晚失眠了,沒事,今晚睡一覺就好了。」

  晚自習後,皇甫岑收拾好書包就準備回去了。林命嘉在她心裡成了一個結,他們這一天都沒有聯繫,但是並不代表一切就這樣過去了。

  林命嘉他會不會生氣了?

  「等下。」

  剛走出教室,一只手抓住了皇甫岑的胳膊,把皇甫岑嚇得突然清醒了。林命嘉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,像是有些生氣了。

  「我送你回家。」

  皇甫岑沒有說話,算是默認了。

  皇甫岑不是第一次被林命嘉送回家了,只是今天的氣氛很奇怪。手機裡有好幾條未讀信息,不用看都知道是誰。也許自己裝聾作啞的態度讓林命嘉很生氣吧,但是自己確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情況。

  「唉。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路程過半,他們才開口說話。月色下的街道泛著淡淡的光,草木在微風中搖擺,發出沙沙的聲音。皇甫岑咬著嘴唇不知道該說什麼,也不敢看林命嘉的臉。她只希望這條路趕緊到盡頭,他們最好什麼話都不要說。

  可是怕什麼來什麼。林命嘉突然停下了,皇甫岑走了兩步後也停了下來。她沒有回頭看林命嘉,也沒有說話,只是盯著地面。
  「你別這樣。」

  「你要我怎樣?」

  皇甫岑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怒火,她回過頭來盯著林命嘉。
  「你到底想怎樣?」

  林命嘉沉默了半晌。

  「你生氣了?」

  「沒有。」皇甫岑搖搖頭,卻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。林命嘉見狀,往前走了兩步,兩人反而更近了。

  「我不想怎樣,只想告訴你我喜歡你。」

  皇甫岑只覺得自己的手被林命嘉輕輕抓住,她下意識想甩開,卻只是呆站著沒有動。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,還能怎麼樣?她的內心很矛盾,思緒亂成一團。潛意識裡有個聲音讓她趕緊離開,但她無法遵從。

  「別、別這樣。」

  皇甫岑慌忙後退了幾步,拉開跟林命嘉的距離。她不想這麼稀裡糊塗就接受他,她還分不清腦子裡的聲音究竟是讓她接受的多還是拒絕的多。她至少要先想清楚這一點才能做決定,至少得有百分之九十的聲音在說「接受他」才行。

  頭暈。

  皇甫岑只覺得很不舒服,頭昏昏沉沉的。

  「你給我點時間,讓我想想。」

  皇甫岑不想再跟林命嘉僵持下去,轉身就往家的方向走。路燈下兩個人的影子越來越遠,然後越來越近,最後融合在了一起。

  「我要你現在就回答我。」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路原生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