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麵

  「趙老師!」林命嘉連忙喊老師救她。
  
  一旁的趙老師出手,只一掌便把蓮蟒拍倒在地,毫無反抗之力,他走過去把紅蓮蟒獸的獸核取出來,放進了自己的儲物戒指中。
  
  歷練中若是老師出手了,那戰利品便要上交,一群少年少女臉色各異,甚至有小聲嘀咕怪罪鳳陵院那個女學生的,那少女也是一臉尷尬。
  
  這一刻便體現出了林命嘉的紳士風度,他走到少女跟前,問道,「沒事吧?」
  
  「沒事......」少女低著頭。
  
  南易也在察看眾人的傷勢,看看大家的臉色,用他那爽朗的聲音說道,「沒什麼大不了的,這頭紅蓮蟒獸實力這麼強,我們打不過很正常。下次再遇到,我肯定打的它祖宗都不認識。」
  
  「對,下次我要把它打成肉醬!」
  
  南易調節了一下氣氛,眾人臉色好轉許多。
  
  這會已經接近傍晚,他們必須在天黑之前找到一個相對安全些的地方休息。找了好一會,才找到一塊樹林空地,四周視野開闊,有什麼過來都能察覺得到。
  
  架起火堆,學生兩三個兩三個的坐在一起分著東西吃,南易開始還跟皇甫岑說這話,過不了多久就忍不住到別人那蹭吃蹭喝去了。
  
  皇甫岑有帶著儲物戒指,但很顯然韓妮是知道他並沒有儲物戒指的,便不好拿出來,吃了點南易給的乾糧,準備找棵樹靠著睡覺算了。
  
  「皇甫岑,跟我過去吃點東西吧,趙老師跟梁老師獵了好多東西呢。」
  
  剛閉上眼,林命嘉就過來了,皇甫岑看了看不遠處,四人在火堆旁坐著,韓妮正在烤著什麼,很顯然這是他們自己的小灶。想了想,皇甫岑還是跟著林命嘉過去了。
  
  「哎,林命嘉,這交給你了。」韓妮看他們過來,把手上的烤肉交給林命嘉,拉著皇甫岑就坐到了一旁。「皇甫岑,餓了吧,等會就讓你嚐嚐我的手藝。」
  
  皇甫岑也沒理她,坐在一旁等吃的。平常都只聽老太君顏思妃念叨林命嘉,幾年前皇甫岑也在林家見過,但卻沒什麼印象,想必是前幾年他靈魂尚且不穩,整日昏昏入睡,導致有許多事,許多人都沒什麼記憶。
  
  林命嘉手裡的烤肉一烤好就馬上遞給了王尚凡,還一臉期待地看著他,「老師,你嚐嚐。」
  
  王尚凡接過就吃。
  
  「喲,果然是親學生啊,怎麼,看不到我嗎?」趙老師王夏凡哼笑。
  
  「廢話,人家是正兒八經行過拜師禮的,你算老幾。」梁宇嘲諷他。
  
  「老師......」林命嘉一臉無奈,就算王尚凡不是他的老師,論規矩也是要先給他的。
  
  「再廢話兩句,讓你們什麼都吃不上信不信。」王尚凡笑著威脅,看起來倒是挺隨和的。
  
  林命嘉就一個人,六人份的烤肉忙不過來,便回頭,「皇甫岑,你能來幫下我嗎?」
  
  皇甫岑走過去,撿了五六根樹枝做一個架子,蹲下來把串好的肉一起拿起來,借著架子的力烤起來。
  
  「......」林命嘉看著他動手做這些,愣了一下,「啊,我怎麼沒想到這個辦法呢,真是太傻了。」
  
  「隨便想的。」
  
  「那你也很聰明啊,我就沒想到這樣。」
  
  皇甫岑沒有再理會他,專心致誌的烤著自己手上的烤肉。
  
  「所以說其實你很聰明啊,不用理會別人的閒話,雖然你......」林命嘉頓了頓,繼續說道,「但是沒關係啊,你好好學習,說不定以後比我出息呢,哈哈。」
  
  「就是膽子太小了,小朋友,以後遇到危險別自己先逃命,人家女孩子都比你有志氣。」王夏凡嗤笑道。
  
  梁宇笑笑,韓妮也專心吃著自己手中的烤肉。
  
  「老師,他不......」林命嘉想辯解。 
  
  「嗬。」皇甫岑笑了笑,「所以趙老師覺得我應該拿著刀衝上去嗎,然後被那蓮蟒一口吞了。哦,大概它吞不了我,這還有趙老師在呢。」
  
  王夏凡臉色變得不太好看,皇甫岑這是在嘲諷他,的確,像皇甫岑這樣沒有靈力的普通人,衝上去才是個傻子。
  
  沒等王夏凡接話,皇甫岑繼續說,「就像今天,那女孩第一輪就受了不輕的傷,卻不說非要繼續進攻,結果呢?若是她當時退下來,這5級獸核就不用入了老師的手。」當時那紅蓮蟒獸已經是回光返照最後一搏了,王夏凡那一掌看著厲害,其實並沒有用什麼力,那5級的獸核就算是送王夏凡的了。
  
  「真的嗎?」林命嘉驚詫地望著皇甫岑。
  
  「你知道,卻在一旁看著?」王夏凡看著他。
  
  「這樣的結果是肯定的,不是嗎,女孩不會因為我一句話就甘心躲在一旁,他也不會因為我一句話而不管女孩的性命。」皇甫岑說,「上古張笙嵐先生說過,量力而為方為英雄,不自量力而為狗熊。既然無法改變結局,那為什麼要去做無用功。」
  
  「......你說得很有道理,但我不認同。但你很出乎我的意料,不錯。」王夏凡得承認他說得很有道理,但他的確不認同,也沒法認同因為他做不到。
  
  「沒有這個人。」突然,王尚凡看著他,「張笙嵐,沒有這個人。」
  
  「也許吧,我在一本野史上看的。」
  
  「什麼野史,我也想看看。」
  
  想是王尚凡有些不依不饒的樣子很少見,一時間所有人都看著他。
  
  「......」皇甫岑也抬頭看著他,「國都夜市這種書一大堆,王老師有興趣可以去找找。」
  
  「嗯,什麼時候有空你帶我去找找吧。」王尚凡眯眼笑著說,似乎心情不錯。
  
  皇甫岑沒理會,把手裡烤好的肉分好,拿著自己那份吃了起來。卻發覺這位王老師一直在看著他,皇甫岑皺了皺眉,心裡不太舒服,臉上不太高興。事實上,張笙嵐的確存在,只不過他本名不叫張笙嵐,張笙嵐只是遊歷的時候用的名字,真名就叫皇甫岑。
  
  「這草兔味道真不錯,可惜青藤沒有了。」韓妮歎息道。
  
  「以前這玩意兒多的滿街跑,誰能想到就因為這麼個小東西竟能讓一座城染上疫病。」梁宇說道。
  
  「青藤倒不是沒有了,只是很少,幾年前我在鳳凰城就有見過。」王尚凡慵懶的靠著樹,一副快要睡著的樣子。
  
  「鳳凰城?阿,那皇甫岑應該見過吧。」林命嘉問他。
  
  「沒見過。」皇甫岑不太想聊這個話題。
  
  「皇甫岑你是鳳凰城的啊,我當了你半年老師竟也不知道呢。」
  
  「是嗎?」皇甫岑只輕聲問了句。
  
  「嗬嗬,是啊。」韓妮有些心虛,其實她是真的不知道,畢竟也沒有去了解過,只是皇甫岑認定她就是林命嘉的人,覺得她自然是知道的。韓妮直覺林命嘉看上的這個少女並不簡單。
  
  天色已晚,那頭學生已經三三兩兩的靠樹上休息了,只留下兩三個守夜的,皇甫岑有些睏了,便提出要過去休息。
  
  「在這休息吧,有東西過來那邊沒人能保護你。」王尚凡閉著眼拍拍身旁的空位。
  
  皇甫岑也不客氣,坐過去就閉眼睡覺。
  
  第二天比第一天幸運,他們遇到了好幾只4級妖獸,其餘低階妖獸也不少,還遇到了一只5級的白狼獸,雖然費了一番力氣,但好歹是拿下了,學生之間關係親近了不少,聖封院與青藤院的學生甚至都稱兄道弟起來,本就是十幾歲的少年,沒那麼多心機,遇上性情相投的,也就沒有學院間的隔閡了。
  
  皇甫岑還是一個人,遇到妖獸就往韓妮身邊躲,什麼忙都幫不上,因此極其不受歡迎,還被人明裡暗裡的嘲諷一番,除了偶爾林命嘉還有南易會跟他說幾句話。
  
  這不,林家那倆小丫頭休息的時候又過來諷刺他一輪,覺得他實在是太給林家丟臉了,也不知道是誰弄過來的。
  
  「不難受?」王尚凡坐到皇甫岑身旁。
  
  皇甫岑看著他搖搖頭,故作認真地說:「上古張笙嵐先生說過,小孩不懂事,不能與之計較。」
  
  皇甫岑花了一夜的時間,終於想起來王尚凡就是那個時候的那個男人,本以為再也不會相見了,沒想到兩人緣分竟這麼深。
  
  「......」王尚凡無語片刻,對他豎起大拇指,然後再忍不住哈哈的笑出聲來。
  
  「所以張笙嵐先生到底是誰?」
  
  「你猜。」
  
  「我猜是你。」
  
  「聰明。」
  
  「無法查證的事就自己瞎編然後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?」王尚凡一臉笑意地問他。
  
  「我可不是這樣說的。」皇甫岑無辜地看著他,一雙眼睛清澈透亮,仿佛能看到人心裡去。
  
  「哼。」
  
  王尚凡看著眼前的這個清秀柔弱的少女,怎麼都不像活了幾千年的老妖怪,他不是什麼妖鬼遊魂,多強的魂魄也只是魂魄,根本無法依附於一個人類這麼多年。除非,這就是他的身體,他看過不少古籍,古籍上猜測過鬼族化神後是有靈魂不滅重塑身軀的能力的,但那也只是猜測,並無實證,從古至今,鬼身化神的,也只有那一人而已。但他莫名就是相信這個猜測,皇甫岑的靈魂跟這具身體很協調,沒有絲毫不合。
  
  夜裡,深林一片寂靜,連守夜的學生都已憨憨大睡,對周圍發生的事情毫無察覺,皇甫岑也靠在樹下休息。突然,有人朝他走來,是韓妮,見他張開眼,韓妮示意他噤聲跟上她。
  
  從知道韓妮是林命嘉的人後皇甫岑就知道會發生點什麼,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個道理他懂,不過這林命嘉也太沉不住氣了,這才第二天。
  
  皇甫岑跟著韓妮,繞過一條條小路,離休息地也越來越遠,最後韓妮在一個山洞口停下來回頭對他說,「林命嘉在裡面等你,進去吧。」
  
  這山洞還有一扇鐵門,很顯然這是一個人造的洞穴,皇甫岑推開門走進山洞,裡面竟是一個小房間,桌子椅子還有床,而林命嘉此時正坐在小床上,見他進來,笑眯眯的望著他。
  
  「皇甫岑啊,來,過來坐,二叔過來辦點事,正好可以看看你。」林命嘉的叔叔招手示意他過來。
  
  「二叔,命嘉表哥也在,怎麼不把他也叫過來。」皇甫岑並沒有過去,還是站在原地。
  
  林登輝朝他走過來,看著少女清冷的模樣,想著馬上就能擁有這個少女,覺得渾身都滾燙了,他本來還想等等,但他實在等不及了,就這麼看著襠下的欲望都隱隱抬了頭。
  
  「岑岑啊,你長得真好看,來,讓二叔好好的疼愛你,放心,以後你就是二叔的人了,二叔會給你最尊貴的地位,沒人敢再說你半句。」說著,便要朝皇甫岑撲去,被皇甫岑側身躲過。
  
  看到這位二叔這副模樣,皇甫岑若是再不明白他的意圖,那就真的是智障了。
  
  林登輝越發的興奮,邊脫衣服便對他說,「你逃不了的,還是乖乖躺下,說不定以後就放過你了。」
  
  皇甫岑臉越發的冷,似乎能凍死人,但林登輝就喜歡他這幅模樣,又朝他撲過去,不過這回他用了靈力,保證少女再逃不出他的手掌心。
  
  「我不想殺人的。」皇甫岑輕聲說道。
  
  林登輝還沒碰到人呢,一股渾厚的靈力朝他壓過來,只一瞬間,還沒想明白是怎麼回事,林登輝就倒地暴斃而亡了。最後聽到的就是那句他覺得莫名其妙的話。
  
  看著倒在地上七竅流血的人,皇甫岑皺了皺眉,眼底掠過一絲厭惡,他並不想殺人,但這些人非要來挑戰他的底線。
  
  皇甫岑打開門走出去,看到門外對立站著的兩人,皇甫岑走到韓妮跟前,看著她露出驚恐的神色,想必是感受到了剛剛那一陣靈力。
  
  「不進去看看你主子?」皇甫岑嘴角微揚,像魔鬼一樣冷酷無情。
  
  「不,不,什麼主子,我今天,一直跟大家在一起啊。」韓妮磕磕絆絆地說著,她很相信眼前的少年只需動動手指就能把她掐死,而即便王尚凡也救不了她,此刻她只想活命。
  
  「嗬,是啊,老師還帶我看了風景,不過這風景我不太喜歡呢,不想再看第二次了。」皇甫岑幫韓妮整理著鬢間的亂發,少女淺笑,白衣黑髮,看起來幹淨伶俐。
  
  「我我,我知道了,沒有下次了,我保證。」
  
  「嗯,滾吧。」少聲音冷厲。
  
  韓妮慌忙地往回走,再也不想留在這個鬼地方了,走前瞥了一眼一直站在一旁的王尚凡,卻發現他好像對此並不意外,皇甫岑對他的存在也沒有做什麼回應,以此看來,兩人竟是相識的。
  
  王尚凡一直站在一旁看著皇甫岑,有些入了神,少女這時才展現出來一絲鬼族的陰狠冷厲,讓韓妮無比恐懼的少女,他看著,卻只覺這樣的皇甫岑,有些迷了他的眼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作者的話: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,其實這是我最近再玩的一款遊戲,可能這陣子玩得太入迷了,除了夢中的內容之外又有改編一下,蠻酷的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路原生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